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簡介[作業與技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資料點閱次數:4779

 前 言 收容對象戒護管理觀察勒戒生活輔導作業與技訓醫療衛生生活給養為民服務 結 語 

作業技訓

作業的目的,係為培養收容人勤勞習慣,緩和收容人對監禁生活的厭倦,對囚情有安定作用,另近年各矯正機關為使收容人出監所後能順利復歸社會,積極開辦各類技能訓練班,訓練收容人取得謀生技能,實施以來,已具成效。本所收容之受刑人刑期均為3年未滿,為顧及技能訓練實益,故辦理短期班之技能訓練,包括園藝、烘焙、咖啡烘焙、中餐烹調等課程。至於自營作業部分,本所開發的「清溪鳳梨酥」、「清溪蛋黃酥」為矯正機關最早生產的臺灣道地名產,與新開發之手工餅乾、瓦片餅乾等均深獲各界好評。另外為保留瀕臨失傳之民間傳統技藝,本所開辦藍染訓練課程,以有限的人力、經費及空間,鼓勵收容人學習傳承,日後成為優秀的專業人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