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簡介[生活輔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資料點閱次數:5708

 前 言 收容對象戒護管理觀察勒戒生活輔導作業與技訓醫療衛生生活給養為民服務 結 語 

簡介_生活輔導照片

由於本所收容人數眾多,份子複雜,案情重大且被判處重刑的被告亦多,且多數罪刑尚未確定,情緒起伏不定,輔導工作顯得格外重要。 

本所除實施個別、集體輔導之外,為改善本所教化人力不足問題,推動遴聘教誨志工進行固定且持續性之教區認輔制度,以求發揮全面關懷與輔導功能。

此外,本所經常辦理宗教輔導、法律輔導、文康活動、書展、家庭支持方案、更生保護,並推動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等,以教育刑理念陶冶收容人性情,期收潛移默化之效。每逢重要節慶,則辦理面對面懇親、電話懇親,促使收容人感念親恩,進而潛心向上。

另為突破目前傳統面對面教化耗費人力的瓶頸,本所結合社會資源成立「立德電臺」,設置專業錄音室,自製廣播節目,透過播音系統於特定時段播放,讓教化成為即時性、普遍性的資訊傳遞,達到滴水穿石,頑石點頭的效果,進而維繫收容人與社會的連結鍵,強化復歸社會的終極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