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回首頁

:::

愛滋者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資料點閱次數:243
  •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是國內第一個由愛滋感染者和他們的家屬、朋友,以及認同人權的社會人士所發起,長期投入愛滋平權運動的非營利互助團體,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網址https://praatw.org/ )。

  • 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

台灣關愛基金會(簡稱關愛之家)由創辦人楊婕妤女士自1986年起至今,協助愛滋感染者及受愛滋影響孩童,提供2,500位以上感染者諮商,每年協助約100位感染者。同時長期巡迴監所、各中小學及大專校院,進行愛滋衛教暨反歧視宣導及毒品防制教育,消彌大眾對愛滋病的恐慌,同時加強對藥物濫用後果的認識,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網址https://www.twhhf.org/  )。

  • 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成立於2005年3月22日,作一個愛滋病防治的平台,阻止愛滋病在台灣擴散。結合民間行動、媒體宣導、政府資源、企業力量、青年教育、國際合作等行動來達成目標,許台灣一個沒有愛滋的未來,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網址https://www.taiwanaids.org.tw/ )。

  • 財團法人台北市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

2004年因為愛滋疫情開始出現重大變化,因應藥癮愛滋人數的竄升,本會訓練諮商團隊進入北台灣監所,針對藥癮愛滋收容人或戒治人,提供專業心理諮商關懷服務,並實施衛生教育,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網址https://www.aidscare.org.tw/Default.aspx )。

  •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2004年,衛生署發現藥癮愛滋疫情嚴重,邀請本會一同召開因應會議,於是本會開始投入藥癮相關工作,協助藥癮感染者生活重建等服務,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網址https://www.lourdes.org.tw/ )。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