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回首頁

:::

111年7月3日_紅心會家屬監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資料點閱次數:491
紅心會家屬監所關懷活動20220703_3

近兩年沒有辦理的家屬監所關懷活動,原以為參與的人數不多,但結束後,發現本次活動參與人次是歷年來最多,看到家屬寫下,因疫情關係,幾個月沒來看收容人,希望收容人能體諒的字句,工作人員因此更加體會,因疫情拉開了大家的距離,更謹慎並期望能完成此次活動目的。感謝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社工、志工們參與本次活動,並遵守防疫規定,施打第三劑疫苗,並間隔14 天以上,積極推動收容人復歸轉銜,促進收容人家屬支持,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現場有提供經濟弱勢之參與家屬進行簡單諮詢,並由社工員提供適切資源與相關資訊,若評估有進一步服務的需求,紅心字會將於活動後聯繫,進行開案評估或轉介。活動中為鼓勵至監所探親之親友製作傳情卡片,並用拍立得為親友拍下家族照片,有些言語無法面對面說出,可藉由卡片,表達對收容人的支持與鼓勵。

有張卡片,最令人印象深刻,因禁見關係,無法會面及書信往來,媽媽寫下142 天無法見到兒子,現場也難過哭了起來,我們都知道須待解禁,所方才能將賀卡交至收容人手上,工作人員都心裡默默祈禱,希望解禁早日到來,很幸運的,活動後隔兩天奇蹟出現,當一看到解禁時,所方也非常快速地將這張卡片,載滿母親滿滿的愛送至兒子手上。

當天除了傳情卡片外,有些家屬不想寫卡片,也可以參與所方立德電台的點歌活動,這也是一個家屬與收容人的溝通平台,家人可留下鼓勵話語,祝福並支持收容人。點歌活動也非常踴躍,歌曲也多元,包括奇異恩典、為自己加油、 without you、落雨聲、阿母的思情等。鼓勵的留言包括爸比,我愛你!

無論你在哪,我都在你身後等你回來。我在外一切安心,勿擔憂等等。透過傳情卡片、點歌活動,增加家屬與收容人聯繫管道、提升家屬正向探視經驗及感受,提供福利諮詢與需求評估,我們也透過活動,找到需要服務的家庭。家庭支持與援助家庭方案,是本所積極推動辦理活動,再次感謝參與的家屬及工作人員,讓活動圓滿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