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回首頁

:::

受刑人變玩具醫生 修玩具送家暴受虐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資料點閱次數:520
玩具醫院
臺北看守所創設玩具醫院 讓受刑人體會送愛做公益
臺北看守所與新北市玩具銀行於111年1月25日下午2時半聯合捐贈169件玩具給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該中心將把玩具提供遭暴力對待之個案或個案之子女。
臺北看守所於去(110)年9月開始與玩具銀行接洽及討論合作模式,並於本(111)年1月起成立了玩具醫院,並由新北市玩具銀行提供師資並訓練受刑人成為「玩具醫生」,將新北市玩具銀行回收的二手玩具整理及修復再利用,贈送到弱勢兒童與高風險家庭中。
臺北看守所所長曾文欽表示,受刑人在入監前曾對個人或社會造成傷害。因此,社會大眾往往不諒解也不易接納他們,所以本所致力於讓受刑人與公益連結,讓社會大眾看到他們的改變與可能性,進而從諒解、包容進而支持並接納他們順利復歸社會。對受刑人而言,可以靜下心來學習修復玩具,學到愛物惜物的態度,並藉著從事公益體會做善事的喜悅。也就是在監禁過程中,得以透過修復玩具沉澱心性、產生蛻變,然後順利復歸社會。
首次的捐贈儀式莊重且溫暖,臺北看守所與新北市玩具銀行承諾之後將更密切合作,讓受刑人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也讓臺北看守所成為最友善鄰里的矯正機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