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回首頁

:::

春節團圓暖心湯,新春懇親暖人心~本所春節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資料點閱次數:117
202410126臺北看守所春節懇親活動_3

春節,象徵著新的開始與家庭的團聚,為了讓收容人在這個傳統佳節中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與親情的力量,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特別於 113年春節前,舉辦了一系列的面對面懇親活動。

本次春節面對面懇親活動安排於 113年1月 25日整天及1月 26日上午進行,共計有163位收容人及 307位家屬參與。這次活動不僅讓收容人與家屬能夠直接面對面交流,增強彼此間的親情聯繫,更是一個彌補平日無法相聚的機會。透過這樣的親情互動,不僅能夠緩解收容人在佳節時的思親之苦,也期望能激勵他們反思過往,懷抱改過自新的心志。

因應寒流來襲,所方也特別準備了熱騰騰的薑湯,讓收容人與家屬在寒冷的冬日中感受到絲絲的溫暖,不僅是對身體的滋養,更是對心靈的慰藉。在共享薑湯的同時,家庭成員們交流著過去一年的點點滴滴,回憶過去與展望未來。

最後,所方向參與活動的家屬表達感謝之意,感謝他們不遠千里來到看守所,與家人共度春節。所方同時提醒收容人,要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每一刻,感念家人的不離不棄,並以此為動力,努力改善自我,期待能有更多的團聚時光。

透過這些懇親活動,臺北看守所不僅為收容人與家屬提供了一個特殊的團聚機會,也希望能透過親情的力量,鼓勵收容人在新的一年裡,懷抱希望與改變,向著更美好及全新的未來邁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