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回首頁

:::

家屬傳情,有愛無敵~臺北看守所家屬支持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資料點閱次數:340
2

為修復及增進藥癮者與家庭之關係,促進藥癮者出監所後重返家庭,推動家庭支持資源之能見度,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於112426日及531日,在接見室規劃辦理藥癮者家庭維繫及支持性服務活動。

針對本次活動,該所毒品處遇個案管理師特別設計「藥癮知識傳情卡」,卡片內容包含宣導藥癮知識及心情留言兩部分。希望藉由本活動的辦理,可以增強家屬與收容人有關藥癮的知能外,家屬也能在接見等候的時間中,透過文字的書寫對收容人講講心裡的話,或是利用該所準備的畫筆,以繪圖方式傳達家人的思念,給予收容人支持的力量。

而除了以卡片傳遞家人的關心與鼓勵外,該所透過邀請社區網絡合作單位: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心納家庭服務組,共同提供藥癮者家屬相關社會福利項目、藥癮治療及社會復歸資源方案等諮詢服務。讓藥癮者進入監所後,不只是消極的關起來,藉由矯正機關與地方社區網絡的合作,挹注各項資源,讓藥癮者及家屬在這段時間可以儲存滿滿的能量,共同面對未來的挑戰。

在這兩天中,邀請有151位家屬共同參與本活動。生命中影響我們最深就是家庭,家庭支持亦是戒毒成功之路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因此當人生陷入低潮時,家人的陪伴格其重要。期望藥癮收容人能藉由家屬支持與陪伴,勇敢向前,邁向嶄新無毒之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