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回首頁

:::

家庭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資料點閱次數:201

相關資訊以本所所在地新北市、新北市土城區為主,其餘請洽各縣市政府。

  • 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

申請條件之一為「具社會救助法所定列冊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資格或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相關規定等」,得申辦帳戶,相關規定請詳見官網說明(網址https://welfare.ntpc.gov.tw/viewService/show/268437180?fromOpa=1) ,請向戶籍所在地之區公所社會人文課、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兒童少年福利科提出申請。

  • 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

新北市政府列冊二、三款未滿25歲低收入戶資格之高中(職)以上在學學生(不含就讀空中大學、在職班、學分班、僅於假日上課、遠距教學者、安置身心障礙機構及在學公費生者每人),每月發給就學生活補助費新臺幣6,358元,相關規定請詳見官網說明(網址https://welfare.ntpc.gov.tw/viewService/show/268435493?fromOpa=1) ,請於每學期結束前檢具已註冊完成之學生證明文件,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或線上申請。

  • 弱勢幼兒教育津貼

為減輕弱勢家庭經濟負擔,凡設籍本市幼兒(學齡於當年度9月1日為2歲以上4歲以下)且具低收入戶、弱勢兒少、特殊境遇家庭及寄養家庭之身分就讀本市立案幼兒園,即可申請教育津貼補助,協助弱勢幼兒就學,相關規定請詳見官網說明(網址https://welfare.ntpc.gov.tw/viewService/show/1008099?fromOpa=1) ,請家長持相關證明文件(由新北市區公所開立)向幼兒就讀之私立幼兒園(含準公共及非營利幼兒園)申請,如有問題,請逕洽新北市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