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回首頁

:::

毒癮與戒治服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資料點閱次數:238
  • 法務部反毒大本營

法務部「反毒大本營」為了達到「入口單一,分眾差異」,特別規劃符合研究毒品議題的專家學者與公務部門所需的「專業版」、一般社會大眾適用的「民眾版」與利於兒童及家長、老師共讀學習的「親子版」,達到全民參與反毒之目標,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網址https://antidrug.moj.gov.tw/mp-4.html )。

  •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為強化本市毒品查緝效能,建構完善的反毒網絡,本市於106年7月3日宣布啟用「毒品防治辦公室」,期整合本市警政、社政、衛政、教育、勞政等資源,藉由前端預防宣導至末端處遇扶助,加上警力強力查緝,進而減少本市毒品新生人口,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網址https://drugfree.ntpc.gov.tw/index.php )。

  •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

「昆明防治中心」成立,下設五組一室,包括:衛教企劃組、愛滋病防治組、毒防綜合規劃組、毒防轉介服務暨保護扶助組、結核病防治組及病原實驗室,統籌規劃臺北市愛滋防治及毒品危害防制之防疫減毒工作,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網址https://tpech.gov.taipei/mp109231/Default.aspx )。

  •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提供多元之藥癮治療,為了提升藥癮治療的深度與廣度,將建立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設計多元化與多層面的北區示範點,成立 Institute of Substance Treatment And Research in Taipei (ISTART),確立與推廣藥癮治療模式,服務更多有需求的個案,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網址https://tpech.gov.taipei/mp109201/Content_List.aspx?n=6C8D73CE247E1A25 )。

  •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

這是一個專門幫助藥癮者的地方,若是您或是您的親人有毒癮上的困擾,請與基金會聯絡,幫助你,拉你一把,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網址https://www.libertas.org.tw/ )。

  • 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

積極從事「反毒宣導教育」、「心靈重整」、「入監關懷輔導」、「家庭教育」、「生命教育」、「職涯規劃」、「特殊教育」、「弱勢家庭支持服務」、「受刑人返家服務」、「親職教育」、「品格教育」、「大同社區大學」等工作,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網址https://www.jinghua.org.tw/ )。

  • 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

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透過「生命復育、生活陪伴、使命執行」的精神元素,以「共同生活」的型態運作,接納、陪伴、輔導更生人及成癮特定對象重返家庭、職場,並訓練他們投入反毒宣導的預防教育工作,以重返家庭、社會並終其一生,滴毒(酒)不沾且協助別人戒毒戒酒為終極目標,相關資訊請詳見官網(網址http://www.flying-life.com/)。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