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看守所:回首頁

:::

技訓成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3
  • 資料點閱次數:8198

作業與技訓-技訓成品-園藝

為使本所環境更加優雅美化,本所辦理園藝技訓班聘請鄰近的農園園藝老師教導,於90年6月成立技能訓練班並結合自營作業。推廣盆栽、酒甕盆景、四時花卉等以合教、訓、用結合之技訓目標。學員習作之盆栽成品定期於本所接見室及各處室展示,讓接見家屬及來賓能夠直接或間接瞭解,收容人在所內的生活及技訓成果。


 

作業與技訓-技訓成品-藍染

為振興新北市三峽區地方傳統產業與承文化資源,發展具有地方特色之藍染技藝,特與新北市三峽區三角湧文化協進會合作,於94年2月開辦藍染技能訓練班。利用天然的植物-馬蘭(俗稱大菁),泡製成染料,與布料經過煮、浸泡、洗滌、曝曬、繃緊、輾平等步驟製成藍布,藍布再經不同創意及巧思配合蠟染工藝等技法,可縫製成各式各樣的服裝、飾品、配件及生活用品,未來將更開發洋蔥染、七里香染等不同之染色,藉以有多種色彩可供選擇,呈現作品的多元色彩。

 

 

回頁首